close

中文日語翻譯

  






3、其他寫作心得分享

你要解決什麼問題?為什麼要解決這個問題?這裡具體論述翻譯公司選定這個題目的背景,問題的前因後果,問題的嚴重性,問題的主要性,解決以後帶來什們好處?因此,翻譯公司要做些什麼?預計若何做?到達如何的成效?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論文本文


2.電腦習慣法1-不要開全螢幕

 利用word要記得,多開幾個不會如何

 word很利便的一點,就是他可以將文字隨便標色彩,我在寫作的時辰,假如有比較多進展,我就會別的存一個檔,有新寫的內容,華頓翻譯公司就用色彩標起來  (和教員接洽時也快)教員看過確定的內容,華頓翻譯公司就改回黑色

其他,就看你論文內容來應用囉

文章內容





華頓翻譯公司那時為了寫論文,有很多不知要從何下筆的部門,華頓翻譯公司會去網路上找他人說寫作要若何寫的文章來看,假如大師對於寫作還有不懂的,網路上有許多相幹文章可以參考參考囉~

A作者(2010)翻譯介入式傳佈。xxx

李舒歆(2005)。宜蘭白米、珍珠、尚德社區再造之處所產業成長策略。

4.電腦習慣法3-新開視窗做小結清算

華頓翻譯公司就用不同的色彩(自訂一個固定色彩),把上面這段貼在我論文研究念頭的標題下面,如下範例:

在此分享給大師參考一下囉~~

反過來講,早上正是你最蘇醒的時辰…(一定要吃早餐,給大腦充沛的養份…當然不要吃太油、太甜、澱粉太多的早餐,省得又想睡…我吃是芭樂+水煮蛋啦…),這時候候寫論文最讚,因為最恬靜(大家都在睡XDDD),也是你的腦筋最清晰的時候  (我小我下戰書、晚上輕易想睡覺),固然冬季很難做到,但就盡量嘗嘗囉~


e.此步調做個二次(第二次就直接是原始文獻了)你的論文文獻就大致出來了,固然還要留意不要照抄,要跟據你的論文內容去改他
假如翻譯公司的文獻夠多,翻譯公司還可以直接用翻譯公司收拾整頓的表格貼到論文中,然後下面再寫,跟據表xx所示,本研究發現學者對於介入式傳佈的見地是…………

範例如下:

 

那其他的空間要幹麻?當然是給你看其他資料用的,其他資料固然也不要被論文的視窗擋到,也不要開全螢幕,如許就能夠不消一向在那兒切換視窗,在切的時候,往往你輕易忘了翻譯公司剛想寫的事~~

有時刻你會發現,找得的文獻跟本沒有效!有時辰你會發現,哈,誰人a作者寫的跟本和原始濫觞寫的一點關係也沒有,明明亂寫嘛!更有時辰你會發現,華頓翻譯公司撈到寶了,這個作者寫許多都可以用!讚!


跟介入式傳播有關的a、b、c、d作者所寫的文獻匯整表格

原始起原

 
c.接下來,就是先跟據翻譯公司的論文內容,把不相幹的先刪掉(第一次過濾)


 我用的方式是,好比有人說,研究動機怎麼寫?他的說法是:「你要解決什麼問題?為什麼要解決這個問題?這裡具體論述你選定這個問題的佈景,問題的前因後果,問題的嚴重性,問題的主要性,解決以後帶來什們好處?是以,你要做些什麼?預計若何做?達到如何的成效?」等等

我都用便當貼紀錄我還沒做完的事,每天起床,還沒幹事前,先列出還剩哪些,然後貼在電腦旁...(總之就是一抬頭就會看到的地方),事做完就劃掉,當事掃數做完就把這張條子紙給丟了................(會覺得很爽快)反過來講,當翻譯公司事越積越多,翻譯公司的條子紙就會越來越多……......(心情就會起頭浮燥了)

4.糊口作息調劑法

 


1.論文寫作提醒法 (善用word自訂文字色彩法)

蔡鶯鶯(2010)。培力理論應用於研究。社區報。


 

由社區外部指導,讓居民體認既存社會順序的不公,因此產生改變的共鳴翻譯

我在寫小結的時刻,經常需要一直往前看文獻寫啥,如許換來換去真的很慢(並且輕易忘掉),所以華頓翻譯公司就會多開一個空白word,把前面文獻重點貼一貼,然後連系前面「電腦習慣法1」,這樣看一看小結很快就寫出來了!

--------------------------------------------------------------------------------------------------------------------------------------------------------------------------------------------------------------------------------------------
1.2 研究念頭

雖然比起列位論文寫作高手來講可能只是一粒沙,但這個也是小妹我起勁研究出來的小我寫作法~




2、論文寫作之文獻收拾整頓法

 1.重點表格化法

 

 之前我好像有跟學妹說過,我論文文獻是怎麼清算的,現在再跟大家分享一次

 

是一種對將來成長的經管舉動,以「目的」、「計畫」、「步履」三要素構成。以「需求導向」為主,研擬可行之因應對策,供應鞭策者適切的策略模式,以增進處所永續成長。

B作者(1999)翻譯傳佈

以上是我的經驗談啦~花了不少時候打的,人人可以參考一下,但願對人人寫作有幫助,今朝只有想到這些,若是還有什麼想到的我以後再補上~

最後送給大師幾句話:

之前分享給學弟妹資料,花了好幾個小時整頓華頓翻譯公司本身讀研究所時所用的方式,

a.這時候我就會別的做一個表格,把要的資料、相幹的資料先放進去翻譯社 規範以下:


文章濫觞

比如說,華頓翻譯公司在看的文獻中,A作者援用別人的名言翻譯公司再援用就會釀成二次援用(二手資料),有聽教員的話的同窗都知道這樣不可但恰好阿誰別人的名言是華頓翻譯公司要的,但我此刻一次要看很多本,而且一堆是援用他人的,一本一本看會來不及,該怎辦呢?

 華頓翻譯公司都會把想偷懶的設法看成「魔戒」,好比想看漫畫啦、想打電動啦、聽音樂啦、玩facebook啦…這類要花對照長時間的我就會先忍下來,等今天做的事有一個進度,「晚上」就留一些給本身做這些事的時候,如許就不會覺得都沒歇息到,反而一向在寫論文的時刻偷偷做這些事而揮霍時候囉~

09:15-10:00   第1章完成

10:15-11:00   第2章小結完成

11:15-12:00   3-1 完成

12:00-13:00   中餐+歇息

13:00-14:00   3-2 完成...(留意,一定要留休息時候唷,可以出去逛逛啊、看看風景,讓你的腦歇息一下,也保健你的目力唷)


3.不想寫論文之我想休息法

2.時候不敷硬是要寫之土法練鋼法

 以上是常見的記事法,我的做法對照狠,我會在身邊放一個時鐘用一張紙具體列出,幾點到幾點要做什麼事(要包括歇息時間),想休息的時辰,就會看一下表,看一下還有幾多時間可以休息,如許對於想偷懶很有用果

--------------------------------------------------------------------------------------------------------------------------------------------------------------------------------------------------------------------------------------------

一邊寫一邊看,一邊思慮,然後這一章寫完再把提醒給刪掉,你很快就會發現,如許寫和思慮很有用,刪掉時也很快  (因為你有效色彩標識表記標幟)

1、論文寫作時候分派方式


1.便當貼法


 


就算他人放棄翻譯公司,你也不要放棄你本身~一咬牙,撐過就是你的,只有你救得了你自己!


華頓翻譯公司本身後來寫論文,把小新的做法改良,因為我的螢幕沒這麼大,並且太大我也不順應,所以我後來都盡量讓我的電腦螢幕一次可以顯示一張完全的a4,並且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我不會將word開全螢幕,我只會開到讓文章都有出來的巨細


3.電腦習慣法2-善用顏色字體

 我那時論文一向寫欠好,後來華頓翻譯公司跟同學一起住的時辰,我發現她寫很快的奧秘,就是一次讓電腦顯示許多資料,如果螢幕夠大,她就會一個畫面二張a4,同時看,同時改,不要懷疑,你的大腦就是可以一次處置這麼多資料~

 

 

我能做的都做囉,剩下就靠你們本身的努力了~祝大師都可在水火倒懸的研究所糊口中,順遂趕出論文,加油加油!


d.再來,就是去找那些剩下的原始文獻濫觞,(第二次過濾)


b.然後,去把表印出來!(我是感覺紙本比用電腦利便看啦!)

 學妹曾問我怎麼都那麼早起,其實華頓翻譯公司發現「早睡夙起」比「晚睡晚起」好很多,特別是寫論文因為晚上寫論文,你的身體已顛末一天的疲勞,晚上想專心,其實很困難~



引用自: http://carol535535.pixnet.net/blog/post/57087788-%e8%ab%96%e6%96%87%e5%af%ab%e4%bd%9c%e9%87%8d%e9%bb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公司02-772609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wilmad431f1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